陈陈李少的专栏

写诗、画画、拍照、观影、做饭,偶尔写影评,出版过诗集。
一、长篇原创小说:陈情令·番外篇
二、席地而诗(随写)
三、我在世间贩卖我的时光(随拍)
四、 读书感记(随感)
五、 影剧杂感(随观)
六、中篇小说:我在人间找一个人(随遇)
小半 - 陈粒

小半/陈陈李少


世事幻变到无动于衷时

我也知道季节它,依旧静谧地陪伴在身旁


栀子花又打好了花苞

楼前的林子中,一只鸟发出鸡下蛋一样地叫声

巨大的荷花木兰,啪地丢下一张又一张厚重的大黄叶

大片梵高的鸢尾花丛中,一只白翅蝴蝶加入进去


我无法说出自己写出这些意味着什么

而人是为何事何物而出生降临

就像漫长生活的流淌,越来越轻渺无际

爱也可以,不爱也可以


我们无需再去表白自己相拥的内心

一条下山的路上,我们目睹过山顶上的巨大天空

如今泛泛而谈着这世上一切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