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陈李少的专栏

写诗、画画、拍照、观影、做饭,偶尔写影评,出版过诗集。
一、长篇原创小说:陈情令·番外篇
二、席地而诗(随写)
三、我在世间贩卖我的时光(随拍)
四、 读书感记(随感)
五、 影剧杂感(随观)
六、中篇小说:我在人间找一个人(随遇)

日历上的最后几页/陈陈李少

(打包2021年😳)


安静下来,顺着这份流动吧

重新定义方向已经不可能

冬天的湖面

冰层或者小野鸭们细细的小脚

暗示出的短波纹

如何潜到水底或者卧覆天上

我们并没有过多的选择


或者曾经有过很多

当此刻你已经是这样的你,我已经是如此的我时

“我们”这个词失去了它温暖的守护


而日历上显示的自然而然的时间变换

一页页的撕掉,清晰的转瞬不见

那些叶片般的翅膀硬了,飞了,远至海岸

高到山顶

无边无际地穿出了昔日丰盛的家园


面对我这固执如布娃娃的眼眸

那些用来蔑视我的回忆还能来源于哪里


明年的那里已经在下雪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