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陈李少的专栏

写诗、画画、拍照、观影、做饭,偶尔写影评,出版过诗集。
一、长篇原创小说:陈情令·番外篇
二、席地而诗(随写)
三、我在世间贩卖我的时光(随拍)
四、 读书感记(随感)
五、 影剧杂感(随观)
六、中篇小说:我在人间找一个人(随遇)

“西蒙,我要我们在一起”—瑞典剧《青春王室》第二季续写

第二季第八集(纯属个人虚构)


爱活在心上

不是时间可轻易打断

就算是交会时短

记忆会超越岁月边疆


爱活在心上

不受谁的决定改变方向

你真爱过

这就是答案


里德教授和他的助手们全面地对苏醒过来的西蒙做了检查:淤血部位已经消解掉了,看不出还有什么堵塞,至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只能靠西蒙表现出来的意识现象来判定。

门打开后,琳达女士飞快地跑向西蒙床边:“西蒙,西蒙,儿子,你醒了”

“妈妈,我是怎么了?”

西蒙认出了妈妈。

跟着跑进来的威利激动得不行,“西蒙,太棒了”

西蒙看着床头站着的威利,纳闷着,想不起他是谁

“谢谢,请问你是谁?”

威利懵住了:什么状况?认识他妈妈,不认识我了。。。

“西蒙,他是威利,王子殿下,你的同学,你们还是最好的朋友”

“威利?王子殿下?同学?最好的朋友?”

西蒙在脑袋里搜索着,脑袋突然就翁响起来。。里面有车子撞击的声音“啊啊啊。。”,二只手捂起来了脑袋

威利两步奔过来,托住了西蒙的后背

“没事,没事了。。”

“殿下,让他躺下休息”里德教授说


外面,马林在门口接威利回去休息,已经很晚了,威利不愿离开

“王子殿下,你明早再过来,我在这里陪西蒙”

“那,琳达女士,有出现任何情况都要告知我”,威利关照说

“一定会的,你今天也累坏了,赶紧回去休息,谢谢你”

“晚安,明天见”


里德教授在办公室,接通了女王陛下电话

“陛下,西蒙情况不错,但他记不起威利也是奇怪,明天看看其他他熟悉的人过来是否也记不起,失去部分记忆的案例很多,有些人尤其会忘记自己过往最重要的那部分”

威利回到王宫,翻来覆去也没想通,迷迷糊糊到天亮才睡着。醒来已经快到中午。

如果威利知道上午西蒙房间里笑声一片,莎拉,菲利斯、斯黛拉和西蒙回忆着学校里的一些事情,一定嫉妒那样的快乐。

威利胡乱地塞了二口培根芝士卷,喝了几口咖啡,就急忙坐上了车出发去医院。威利在门口就听到了里面的欢快声音,尤其是麦蒂的高音,心里一喜

推开门:“威利”、“王子殿下”

菲利斯从沙发上下来,拉住威利“快过来看,西蒙完全好了”

可能是今天这里多了好几个其他同学,威利绯红了脸,有些拘谨起来:“嗨,西蒙”

西蒙没有应答,只抬头看着他,然后又看向莎拉,意思是他是谁,他为何来看我

大家一看情形不大对,一下子就沉默了,互相看了一下

琳达把威利拉到西蒙身旁:“西蒙,他是王子殿下,也是你同学,也是你最好的朋友,昨天和你介绍过,这段时间你昏迷,他每天都过来陪你的”

“哦,谢谢王子殿下,真不好意思”

西蒙一点都不认识威利。

威利整个身子生硬干涩:怎么能这样?你应该首先记得我才是啊,那张明媚阳光普照的脸庞,望着他熟悉的其他人,却不看我。。


威利沉默站着,“那个,我先出去一下”,到了里德教授办公室

“教授,刚刚,他其他人都认得,就不记得我一个人”

“殿下,人的大脑遭到严重碰击后,会出现这种失去部分记忆的情况”

“怎么让他记起我?”

“有几种情况,他自己慢慢就恢复正常了;或者到熟悉的地方唤醒,或者遇到大的激发状况突然恢复。。殿下,也有可能一直都记不起”

“哪种机率最大?”

“殿下,这个不好说,但可操作做的就是你们可以陪他去他过去熟悉的地方让他做他做过的事和他喜欢的事,应该会有不错的唤醒效果,但不要急”

威利没有再回西蒙的病房,直接回家躺倒在床上,蒙着被子哭了出来。。:西蒙不记得我,意味着,对现在的他,我其实是一个陌生人。如果他永远没有恢复记忆,他还能喜欢我吗?


西蒙房间里,此刻只剩琳达和莎拉在

“西蒙,刚刚王子殿下看着很伤心地走了,你们二个之前关系可好了,互相喜欢的那种,你知道吗?”

“可我怎么一点也想不起来,那,妈妈,怎么办?”

“没事,后面王子殿下再来,你表现得亲密一点”

“妈妈,你怎么可以让西蒙做作?他也不会做虚假的举动”

“那,你们自己看吧,年轻人,也容易友好的”


威利想着自己后面得怎么做才好。。这边妈妈喊他出来下午茶

“威利,有你喜欢的浆果饼干,厨房刚烤的,很新鲜”

“嗯,妈妈”

“过几日就开学了,这学期你要加油,多选修一些课程,为后面的大学作选择方向”

“妈妈,西蒙记不得我了”

“那你正好把精力放在学业和国事上”

“妈妈,我喜欢他”

“威利,这事不准说出来,也不准你为这事一直胡思乱想,你长大了,这次是一个年轻的新首相,听说他要搞不少改革发展的政策,我们王宫需要参与提议决策,有更多重大的国事要去做”

“我不懂那些,让西蒙记起我,才是我眼前最重要的事情,妈妈,我吃好了”

“西蒙,你妈妈身体不好,你必须开始分担起国事”,爸爸说

威利听着,然后起身走了


你怎么能知道我爱你

除非你看到我在为你不停悲伤

西蒙在开学前一天出院回家了,威利坐在车里看着他站在医院门口的太阳面前深深呼吸了一口气,仿佛他从灰暗世界回来的样子,可不是吗?西蒙那些没醒来的日子,二个人其实都犹如置身于灰暗之中。威利也对着窗外的阳光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

车子一直跟在西蒙家的车子后面,看着西蒙进了家门。。

威利和女王说他直接回去了学校:熟悉的房间,床上有西蒙的身影在。


天真在于

愿意不远万里去看一朵花

赶一场雪、听一支歌

而长大在于,那朵花有没有开

那场雪有没有落

那首歌有没有被唱出声

其实都没有关系的


西蒙回到家,觉得神清气爽,窗外一片秋天的风光。

有点想去逛逛,但妈妈说下午午睡之后,她带他出来走走

打开书包,整理明天开学的东西,一个链子被拉了出来:玫瑰花。。这是哪里来的,西蒙把它戴到脖子上:觉得很不错。

莎拉说下午她就要回学校去,因为菲利斯她们下午都回学校来了

“西蒙,正好送莎拉回学校住,你就去学校里逛逛吧”


威利站在窗口发呆时,远远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楼下树林里的小路上转悠着,他抓起外套,飞跑下去:西蒙在等他,他俩之前在那里约会过,还偷偷亲过嘴。。

“西蒙。。”

看着激动不已的威利,西蒙一脸懵住

“你。。你好,你是威利王子?”

威利沸腾的血液一下子凝结了“嗨,你好,我是”

“我妹妹今日就返校,我一个人在家太闷,就跟她一起过来玩了,这里很美,你也是一个人觉得无聊”

威利不知怎么说,突然想起里德教授的话:

“西蒙,你去年来过这里啊,我们俩一起来的”

“不会吧?王子殿下和我来这里?”

“嗯。。”

威利回头看看四周,没人,马林他们在很远处聊天,就飞快地在西蒙脸上亲了一下,然后倒走着说,“是一个周六,我们来这里约会的,你一点都不记得了?”

西蒙吓一跳,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威利突然看见了西蒙脖子上戴着他送的那根玫瑰花链子。

“西蒙,你脖子上的链子是哪里买的?很好看”

“哦,我也不知道,就很喜欢”

威利发现:西蒙这个链子也不记得,也就是说和他有关的事情,西蒙都不记得了。。。

但这样走着,他也不反感我的靠近,一脸善意,那就好,

不急,慢慢来,他一定会记起来一切的。


果真如威利理解的一样,开学后,西蒙就什么都和从前一样,唯独和他相敬如宾,和希斯特卡这里的同学们一样彬彬有礼地把他当王子殿下对待着,菲利斯她们看着威利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可是着急了,这天下课,菲利斯拉着威利到台阶坐下

“威利,你得下点猛药,看这个,这个周末pa,我们带他到你房间,然后剩你俩后,把你俩之前的这个热视频给他看,试试他会不会想起什么”

威利脸红心跳起来,他自己手机都没保存这个,网上的也都被王室清除干净了,菲利斯手机居然把这个保存着。

“威利,你别不好意思啊,我是觉得很美,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爱着的画面真好”

威利低着头,嘴角上扬了一下。

如今能有什么其他办法可以让西蒙记起他来?开学很久,也不合适经常跟着他,就只有上课时间靠近他,他客气地微笑,或者闲说二句而已,没有昔日心动雀跃的目光。。这样下去,都不知他何时才知道他俩曾经是亲密爱人。而且后面新首相接任后,圣诞前后,王宫有不少他必须要参与的国事活动,他会经常不在学校。唯一欣慰的是西蒙并没有和谁好上,只有一个一年级的唱诗班女孩有时会和西蒙在一起弹琴。莎拉也帮他留意着西蒙的日常交往活动。


周末pa,同学们尽情happy,菲利斯她们喝着各种混合饮品,威利是中途悄悄进来的,他寻找着西蒙的身影,他居然被弗兰克他们围在一起问柏林车祸的事情:本开得太快了,我们站在车上,大声唱歌。然后就。。威利远远听着突然生气起来。。菲利斯看见了,:西蒙,快过来中间,为大家唱一首歌,我们一起跳舞。。然后拉着威利坐到钢琴上弹:

在开始时,是你的唇:

柔软的玫瑰,玫瑰呢喃,呢喃的呼吸,温暖的

纯正的风让我的磁针指向北方。

磁流场,形与形的叠塑。


在开始时,是你的唇,

路与路的开口怯生生地打开,

在更远的南方,那峡谷被河流割开,

而我的面前:一片田野,我选择的方向。


在开始时,是你的唇,

一片布满星光的天空,被开垦或在开垦,

顺时针或直向西,已经完成或问题巨大,

我心脏的红色肌肉,敲击敲击敲击。


在开始时,是你的唇,

之后便空无一物,除了大地无声在证明我爱上你。。


西蒙空灵纯净的嗓音,威利一边弹一边看着他,他总觉得西蒙在身体深处一直在爱着他,只是西蒙的外部表达被锁住了:锁眼在哪里?钥匙在哪里?

结束后,他们几个一起去威利大房间打游戏,打着打着,剩了西蒙一个人,威利陪着他一直打。。威利房间有二张床,威利为西蒙铺好床:“西蒙,太晚了,你今晚就睡在这里”

“谢谢”

西蒙躺下,威利坐到他床下地板上:“西蒙,给你看个刺激的片片”

西蒙看着,看着。。转头看威利,威利也看着他。。二个人的嘴巴慢慢靠在了一起:“西蒙,我们是最爱的爱人,你知道吗?快亲我”

西蒙觉得这气息很熟悉,身体莫名就热烈地回应着威利,床和地板上的两团火在上下游动着,高潮处威利满面泪流,西蒙感觉脸上一片潮湿,赶紧推起威利坐了起来。

威利紧紧抱着西蒙落着泪,撕咬着。。西蒙有那么一霎那间脑袋里出现了一个人影出来,可马上又不见了:这个王子哭什么?因为此刻发生的事?

“王子殿下,不好意思,我们俩可能喝多了,你。。我,对不起啊”

威利正靠在西蒙腿上,一听更加难过了:

西蒙,你快恢复记忆,想起我,我觉得好孤单。。


西蒙抚摸着威利的金发,他尊重“喜欢”这种心情,王子说他们之前是一对情侣,他想着自己要赶紧找回那些记忆才好。可此刻的脑袋里就是没有这个人的一点记忆。


周一教室里

“威利,怎么样?”

威利摇摇头说

“没有恢复,可他喜欢我”

“那就重新开始相识,也不错呢”

“菲利斯,谢谢你,谢谢你们”


首相接任仪式上,威利第一次面见新首相,很年轻,似乎特别喜欢威利,酒会现场,他靠近威利耳边说了一句威利耳炸开的话:“殿下,我也是同性恋者”


后面就经常在一起讨论国事,新首相精力旺盛,思维敏锐,思想观念前卫,威利受益匪浅,突然明白,原来妈妈说的真对,有比爱情更大更需要关注和参与进去的世界,还有那些必须要带来自由和幸福的规则制定。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