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陈李少的专栏

写诗、画画、拍照、观影、做饭,偶尔写影评,出版过诗集。
一、长篇原创小说:陈情令·番外篇
二、席地而诗(随写)
三、我在世间贩卖我的时光(随拍)
四、 读书感记(随感)
五、 影剧杂感(随观)
六、中篇小说:我在人间找一个人(随遇)

“西蒙,我要我们在一起”—瑞典剧《青春王室》第二季续写


第二季第7章(纯属个人虚构)


不知所措的年纪,看似什么都不尽人意啊:


“从坚果里我们剥出时间并教它走路,

而时间回到壳中。


就在这个最隐秘的世界里,

我们互看,

我们交换黑暗的词,

我们互爱如罂粟与记忆,

我们睡去像酒在螺壳里,

像海,在月亮血的光线中。。”


马林陪着国王站在门外停了一会儿,并没有听见里面大哭的声音

“陛下,你放心,我会守着殿下的”

“好,西蒙对威利很重要,来看西蒙的人也要注意好。。”


“西蒙,能不能醒来,听听我安排的我们的暑假,我本来准备利用长长的暑假走一趟朝圣之路,怕妈妈不答应,还邀请了菲利斯和亚历山大同学们一起,学校的体育圣路加老师很愿意参加。。我们到圣地雅各城许心愿。。路途上的登山包我都置办了,我蓝色的,你紫色的。。你听到没?耳朵动一动啊”

威利盯着西蒙的耳朵。。耳朵在动

“可现在呢。。你这个笨蛋。。不去没关系啊,那你马上醒来陪我玩啊,我们去练划艇,或者就每天在你房间里喂鱼、然后躺着。。什么事情也不干,可好?。西蒙,睁开眼,看我,我长了好多痘痘,我好想你。。”

西蒙脸上居然出现了丝丝笑意,威利一惊,大声喊着:西蒙,西蒙。。门口的马林立刻跑了进来:殿下。。

“快去请里德教授来看看”

“殿下,是好事,但还不能确定是苏醒过来的意识表现”

威利一下子就脸色暗淡了


晚餐桌上,威利说最近要去西蒙住的医院睡,陪他多说说话,女王自然反对这个要求,一是身份不允许,二是安保问题。爸爸也不赞成,眼下威利不应该有这样不理智的举动:威利,他的家人会照看好他的

“可是,都过去这么久,他一直也没醒来。。”

“威利,你保证你天天在他身边,他就能醒来了?你才认识他多久?他的家人又和他生活在一起多久?他家人不是更有召唤他的气息吗?,不要任性,你这样对你对他未必是好事”

“如果我不是王子,我就可以一直留在那里,不是吗?”

“如果你不是王子,他能住在如今的希罗林斯卡医院治疗?而且治疗阶段结束后还安排了他的唤醒理疗,后面就看他哪天的苏醒。。威利,相信妈妈,我在帮你,一直都是”

“可是,妈妈,你说的帮我,一直都只是为了整个王室,王室的家族名誉不仅与国家颜面相关,更是一个每一届国王都必须呕心沥血去经营的商业品牌,因为此品牌的成败与王室家子女世世代代能否高贵优雅的生存密不可分。。而此刻的我却不断在失去我喜欢的人和喜欢的生活。。西蒙为何被安排去柏林做交换生?”

“妈妈在帮你长大,等你日后成长了,你会知道,无论是什么人,所谓的自由,并不是随心所欲的生活”

“是自我主宰的能力”

国王和爸爸对视了一下,“今日你也累坏了,好好睡一觉,妈妈马上还有大臣要接见”


威利梦见了西蒙睁开眼,他和自己在学校湖上飞快地划着艇:威利,快超过我,快。。可怎么也追不上西蒙的红色的艇。。急得大汗淋漓,醒来,看着头顶画壁上的温柔的圣母像,眼泪又掉下来:

“西蒙,你是我的存在,唯一的命中注定的存在,所以,拜托你,今天就醒来”

下午,西蒙的房间里,菲利斯她们几个和莎拉围在床前,威利进来时,心里一喜:难道西蒙醒了?

并没有,依旧一脸淡然地睡在那里。

大家一起约好来看了威利,然后去斯黛拉家有个暑假聚会。

因为莎拉最近陪护太累了,菲利斯把她也拉走了

“西蒙,我去参加聚会了,等一会妈妈过来”

威利自然不会去,她们也默契地不喊他一起。


房间里一下子就安静下来了,黄昏的晚霞把房间照映得金黄灿烂,威利有一种置身教堂的安宁圣洁的感觉。。。

打开西蒙的手机,翻他收藏的唱诗音乐专辑,打开了一个。。

《o helga natt》

噢圣洁的夜晚你救赎了我们

因为我们的救世主背负了我们的重担

我们的世界被解放天堂大门敞开

。。。。

我们的救世主从天堂给我们带来和平。。。


威利在西蒙床边的地板上坐下,背倚着床沿,拉起西蒙的手,把自己胸口的十字架挂链缠在自己和西蒙的手腕上,跟着静静祈唱着。。

眼前出现了第一次看见西蒙时,满眼盈盈笑意的他在台上有力地唱着歌,那歌词真好:

那个时髦一族怎么了?

整个时代都失去步调

难道人生不该更有意义吗?

放开你的手,让你的沙从我的手里滑落

如果你不给予我机会,让我打破你高傲的心墙。。

当时一下子就安慰了他孤单又无助的心灵,他好像是天堂专门给他派来的小天使,送来救赎他悲催生活的十字架啊

威利整个心沉浸在歌声的洗礼和美好中。。“ 没有人会被失去,我们是孤独的。却又是相爱的。。”


感觉手腕轻轻被拽着。。转过脸,西蒙睁着眼正看着他

“西蒙,西蒙,你醒啦。。”

威利飞快跑到门口,马林立刻去叫医生

“西蒙,我是威利,看见我吗?威利。。我是威利。。”

西蒙费解着。。茫然无措地看着。。


“医生,这是怎么回事?不是醒过来了吗?”

“殿下,您先出去,请让我们做个系统检查,然后会有准确的结果。”


门外远处的过道上:“国王,西蒙醒来了,但好像不认识殿下了,里德博士正在检查。殿下在门口站着,焦急不安”

“好,我会和里德教授通话”


心是用来碎的,爱情的本质就是连绵不断的疼痛,唯一的解药就是二个人始终相爱着。威利肯咬着自己的手指头:西蒙居然不认识我了,我们的爱怎么办?我怎么办?他都不记得了,日后又要怎么办?


“西蒙,不可以忘记我。。”



评论(3)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